簡介

2004年8月15日由香港教區陳日君主教宣認傷健聖體御侍團為香港教區公立善會。

filetype_pdf 下載申請表

視像團體簡介
透過視覺、聽覺認識「傷健聖體御侍團」

聖召的本質
由傷殘與健全團員所組成的在俗獻身組織; 在聖體愛內擁抱及聖化殘缺。

使命
偕同聖母,以聖體作一切祈禱生活及使命的泉源及巔峰

宗旨
承認自身的破碎及基本缺憾,謙卑地以祈禱及犧牲、努力回應主愛; 向身、心、靈破碎的人宣示:任何殘缺在主愛都可成為成聖的階梯;致力推動恆久朝拜明供聖體,為世界祈福。

信念
上主給每人(包括身、心、靈有缺憾的人)成聖的足夠條件及恩寵(得前4:3) 傷健同行、彼此扶持,忠於朝拜明供聖體;藉祈禱、補贖及奉獻犧牲,聖化自己及教會。甘心擁抱痛苦及限制,參與基督的救世工程。

服務
以慈悲的行為及言語(尤代禱), 引領身、心、靈破碎的人在主聖體愛內得醫治; 應邀到各堂區、學校、團體…. 甚至於國內堂區。


 

恆久朝拜明供聖體
朝拜明供聖體,是感恩聖祭高峰慶典的最佳延續;每逢明供聖體,所有天朝聖人聖女均臨在朝拜,因此縱使只有一人祈禱,也代表整個教會與天主合一,而成為強而有力的禱告;每時每刻均在明供聖體前欽崇、朝拜、愛慕、補辱、代禱、為教區祈求信仰更新,求聖召,尤司鐸及修道聖召,共建天國。

為何要徹夜朝拜?
基督徒本質的犧牲的精神。(基督為我們流盡寶血死於苦架,日夜守在聖體內。)教宗們的呼籲;社會所充斥的色情、暴力、罪行、經濟困境、尤家庭的破裂、青少年的墮落、童黨…等問題;需要以不斷的禱告,祈求深度的悔改及皈依;黑夜是罪惡的溫床。

不要怕甘願自作犧牲!
犧牲以作「祈禱戰士」;
犧牲是回應「主愛」;
為主犧牲必蒙祝福。